ash

数学很实在,不会就是不会

【中露】信徒 14

伊万的心猛地颤了一下。

“没关系啦,”王耀不自然地笑了笑,“我的自愈能力很强的,这点小伤不到半天就好了——嘶”

伊万碰了一下他的伤口。尽管王耀竭力想要掩饰痛苦,伊万还是看到他不由自主的皱了一下眉。

王耀能感受到疼痛。

伊万心中最后一丝侥幸也消失了。

被鞭打的伤口化脓感染,被山火烧伤了半个身子,被突然掉落的货物砸断肋骨......这些还是伊万见到的,在他们相遇之前,王耀经历过多少难以想象的痛苦?

“没关系的。”王耀还在安慰他,“我早就习惯了......”

“为什么不早告诉我?”

“诶?”

“为什么不早说啊?”伊万愤怒地说道,紫眼睛蒙上一层水汽。

“这不是怕吓到你嘛,”王耀小声说,“那些伤口一般都又丑陋又吓人,我......”

“我没有害怕!我在担心你!”伊万吼道。

担......心?

“我爱你啊,”伊万流着泪望着他,“看见你受伤我的心也在痛......”

王耀感到不知所措。漫长的时光中,他习惯了默默付出,习惯了缓解他人的痛苦,他从未想过有人会在乎他的伤痛,因为连他自己都不在乎。他习惯了给予乃至牺牲,突然被人珍视时反而十分不适应。

“对不起,伊万。”他慌张地为伊万擦眼泪,“我不该让你难过的......”

伊万止住眼泪,找到王耀之前用来镇痛的草药。

“我没必要用,多浪费呀。”王耀刚想拒绝,却看到了伊万抬起泛红的眼瞪他,于是讪讪地闭嘴。

他看着伊万心疼的表情和小心翼翼的动作,感到自己的心弦猛地被触动了。也许,伊万可以不再是永生者生命中一闪而过的流星,而是成为无视岁月流逝陪在他身边的伴侣.......可是,想起曾经某个对他许下诺言的家伙残酷的背叛,王耀又胆怯的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“哥哥!你在干什么?”

娜塔莎惊讶的看着伊万对着空气喊叫和流泪,忍不住上前质问。

伊万知道自己应该继续糊弄过去,可他心中有一股冲动,想要把这一切一股脑的告诉娜塔莎,想要让娜塔莎知道究竟是谁救了她。他看向王耀,王耀并未离开,而是在他手心写下一个单词:晚上

“我会解释这一切,但不是现在。”伊万对娜塔莎说。“晚上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

一整天,娜塔莎都心神不宁。哥哥的表现过于异常,该不会是被恶魔附体了吧?托里斯又来同她套近乎,然而她一个字也没听进去。夜晚来临,她攥紧手中的圣水瓶子,她会打倒任何企图伤害哥哥的人,哪怕对方是传说中的恶魔。

还未到餐桌旁,她就闻到了肉汤的香气。娜塔莎吃了一惊,平日里一般都是她做饭的,因为这段时间以来她已经领会了哥哥糟糕的厨艺,那这香喷喷的肉汤又是谁做的呢?

她走近一看,晚餐果然十分丰盛:主菜是土豆炖牛肉,土豆和牛肉都泛着诱人的光泽,汤汁颜色鲜美,看起来就十分美味;主食是涂着果酱的白面包,此外还有一碟白色的,娜塔莎叫不出名字的甜点。在照明的蜡烛旁边,还有一瓶葡萄酒。令人诧异的是,餐桌旁明明只有自己和哥哥两个人,桌上却摆着三副餐具。

“尝尝看,娜塔莎”伊万说道,“这些都是你嫂子做的。”

嫂子?!

娜塔莎四处张望一阵,却并没有看见其他人。这个可恶的女人究竟是何方神圣,居然藏得那么深!她气鼓鼓的叉起一块牛肉放在嘴里,暗自打定主意,无论多么好吃她也不会说对方一句好话!

然而当肉块触及到味蕾的一刹那她就打消了这个念头。牛肉炖得烂熟,柔软多汁又不失弹性,肉香四溢而没有膻味。她甚至不舍得把肉咽下去,想要让口舌多享受一会这般美味。

她又将勺子伸向那份甜点。哥哥告诉她,这个东西叫牛奶布丁。她看着颤悠悠,滑溜溜的布丁,小心地挖了一勺。浓郁的奶味和滑腻的口感立刻攫住她的神经,她想起几年前她做挤奶女工的时候,她挤了一桶又一桶牛奶,自己却没喝过一口,想到这,她几乎要因此落泪了。

相比之下,松软可口的白面包反倒显得平平无奇——不是说不好吃,只不过来到伊万这里后她吃的一直都是从前想都不敢想的白面包,口味有些被宠坏了。

美味的晚餐让娜塔莎对未曾谋面的嫂子充满了好感。只是她有些奇怪,饭已经吃到一半了,嫂子怎么还不出现。

“干杯。”伊万举起手中的葡萄酒。

娜塔莎也举起了杯子。此时,诡异的事发生了——桌子上的第三只酒杯凭空悬浮起来,与伊万和娜塔莎的杯子相碰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娜塔莎发出一声尖叫,手中的酒杯都掉了下来。但在它即将触碰到桌面的时候,一只无形的手托住了它,连酒液都没洒出一滴。

“这就是你嫂子。”伊万连忙解释道,“说来很奇怪,除了我之外的人大多看不见他,但他是客观存在的......你别害怕,他人挺好的,之前你受伤那次多亏了他帮忙......”

娜塔莎仔细一想,酒杯的确不可能无缘无故浮起来,这么说她真有一个看不见、摸不着的嫂子存在。她之前就在想到底什么样的医生能让伤口一夜间愈合,那果然不是普通人类能做到的。人类对未知的存在总是心怀恐惧,可是娜塔莎相信能做出如此美味食物的人绝不是坏蛋。嫂子医术高超,厨艺精湛,娜塔莎不禁构想出一个擅长照顾别人的温柔可人的女性形象。于是她举起酒杯,对着空气恭敬地说道:“嫂子好,我敬嫂子一杯!”

晚餐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。娜塔莎睡着后,伊万和王耀在卧室里聊天。

做一顿晚餐来博得娜塔莎的好感这件事是王耀提出的。伊万在反复检查王耀的手臂,确定伤口完全愈合后才答应了他。这顿晚餐的美味同样出乎伊万的预料,他身上还蕴藏着怎样未知的惊喜?

“不过,你好像没吃什么呀。”伊万对王耀说,“我知道你不需要吃东西,可是那样的美味吃了不也是一种享受吗?”

“我没有味觉,什么食物都味同嚼蜡。”王耀苦笑道,“我也很羡慕你们,吃的那么开心......我都快忘记糖是什么味道了。”

“这么说,很久之前你是有味觉的?”

“是的。”王耀低声说,“在我曾经还是人类的时候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